中日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基于海绵城市建设的多路径资源再生混凝土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28   浏览次数:1324

中日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基于海绵城市建设的多路径资源再生混凝土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7320-21日,科技部中日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基于海绵城市建设的多路径资源再生混凝土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召开。

本次会议由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亚梅教授主持,来自项目和企业界共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其中包括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肖建庄教授及其课题组、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建明教授、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郑晓光教授高工、山美(SANME)集团张元凯副总等高校及企业代表和日本可持续发展研究所Koji Sakai教授、东京大学T. Noguchi教授、德岛大学T. Ueda教授等七位日方专家。

会议广泛讨论了“海绵城市”建设的问题、需求和固废在海绵城市建设中利用的关键技术。肖建庄教授对我国目前再生骨料、再生混凝土的发展状况以及他所带领的团队的研究进展作了精彩报告;Koji Sakai教授对如何将再生混凝土技术应用于“海绵城市”建设以及混凝土结构可持续设计理念等进行了系统的阐述;高建明教授对我国透水混凝土的发展现状和应用前景进行了详细阐述;张亚梅教授对镍渣应用于水泥基材料中的研究进展作了精彩的报告。会议期间,来自中日双方的高校、企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积极的互动。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推动“海绵城市”建设搭建了中日双方、高校与企业间紧密合作的平台,将使更多科学研究成果和更多新技术得以转化和应用。会议还商定,下一次中日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研讨会将在今年7月在日本德岛大学召开。

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亚梅教授主持会议

日方参会专家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撰稿:王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