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7-01-12   浏览次数:1156

我院在“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中取得佳绩

在我校举办的“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东南大学“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中,我院获得了优秀组织奖。13级本科生张培杰获得一等奖,14级本科生耿文帅和15级本科生陈俊宇获得了二等奖,13级本科生关怀、胡梦丹和14级本科生林云敏获得了三等奖。

资助育人工作一直是我院学生工作的重点,也取得了一定的实践成果。学院在认真做好贫困生认定的基础上,以奖、助为抓手,激励贫困学生成才,以贷款为龙头,推动资助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以勤工助学为载体,培养学生自立、自强、自信精神,以困补为渠道,解决学生燃眉之急。在资助的过程中,学院把尊重学生个人隐私与“公开、公平、公正”的资助原则有机结合,力求做到精准帮扶。

学院重视资助育人的教育工作,树立受助学生成才典型,开展感恩和诚信教育。13级本科生张培杰同学发起的“梦路计划”完成,“学子路”的竣工。在新华日报、南京晨报、扬子晚报和各门户网站广泛报道,学校也在多项活动中加以宣传,提高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对获得资助的学生,学院积极组织他们参加“助学筑梦铸人”征文评比活动,鼓励受助学生以微电影和节目汇演的方式展现受助成效。对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贷款的学生加强诚信教育,做到能及时还贷。

(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