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2-13   浏览次数:586

第一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1211日下午4时,第一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聚九龙”杯本科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教二104举办。决赛在大一二班和大一三班之间进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吴申庆教授及学院辩论队的资深辩手冯建航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此次冠军争夺赛中,正方大一三班的辩题是高考让我们得到更多,反方大一二班的辩题则是高考让我们失去更多。本次辩论由立论,申论,盘问,自由辩,结辩环节组成。立论环节中,双方一辩都鲜明地阐述了己方的观点,并列举大量事例进行证明。正方一辩认为高考是手段而不是目的,与应试无关;反方一辩则从三个方面提出了高考影响了我们的健康的观点。之后的环节中,双方辩手更是针锋相对,互不相让,有理有据的言辞中彰显了他们充分的准备和敏捷的思维。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辩论,正方大一三班的一辩董宇佳同学夺得最佳辩手,而反方大一二班最终夺得冠军。

第一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聚九龙”杯本科新生辩论赛落下帷幕。辩论,辩的不只是论点,辩的还有思维和逻辑,还有敢于挑战的勇气。不论最后的结果如何,辩手都已在其中得到锻炼,让我们为辩手们喝彩!

(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冠军队伍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