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2016年光华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6-12-08   浏览次数:2174

我院师生参加2016年光华奖学金颁奖仪式

127日上午,我校在四牌楼榴园宾馆新华厅举行了2016年光华奖学金颁奖仪式。光华教育基金会颁奖代表贾宁先生,我校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周佑勇,学生处副处长江雪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磊,土木学院副院长童小东,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爽,材料学院学办主任杨吉,土木学院学办主任陈韵,及本年度获奖学生出席了仪式。颁奖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江雪华主持。

典礼的开场环节播放了获奖学生的获奖感言,展现了获奖学生的风采。随后,材料学院游玉莹同学(竹笛演奏)和王会一同学(二胡演奏)在现场为大家带来民乐合奏《大鱼》。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合奏表演

我院本科大四学生李青作为学院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历程,向一直关心、关注学生培养工作的基金会和学校领导表达了感激之情,这也是李青同学第二次获得光华奖学金这项荣誉。谈及获奖感受,她说道“获得光华奖学金,并不是我学习的终点,掌声终会结束,而奋斗的脚步还要继续。不管取得怎样的荣誉和成绩,都将成为过去。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会一如既往地努力,珍惜在校最后几个月的时间,充分利用好大学的资源,用满腔的热情、积极的心态学习,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在充实自我的同时必将时刻保持一颗感恩之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我会更加发奋图强,把今天的荣耀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向下一个目标勇敢进发,不会辜负基金会和母校的殷殷期望!”

材料学院学生获奖学生代表李青同学发言

我院获奖学生代表贾子健向贾宁先生赠送了我院自制的礼品。该礼品富有材料学院特色,是由泡沫铝经过线切割加工而成,并把东南大学校徽镶嵌在其中。泡沫铝是具有大量孔洞结构和高孔隙率的一大类铝基复合材料,已经在载人航天飞行器缓冲构件、国家核试验和轻武器降噪等高科技领域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 

材料学院获奖学生代表向贾宁先生赠送自制礼物

贾宁先生代表光华教育基金会向全体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介绍了光华奖学金的发展历史、评选标准和主要特点,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在将来报效社会。

获奖同学上台领奖

光华教育基金会由台湾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先生发起, 润泰集团出资设立,原由著名学者南怀瑾先生任会长。光华教育基金会2009年起在我校设立奖学金,每年40万元,用于奖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优秀学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