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视界·东南”微视频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1-17   浏览次数:567

第二届“视界·东南”微视频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20161112日晚六点半,第二届东南大学视界东南微视频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润良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由党委学工部和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我院党委副书记李磊,数学系团委书记蒋丽怡,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田清,交通学院团委副书记唐旭,我院团委书记马慧,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吉,团委副书记黄艾婧等老师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参赛作品经过初审、线上票选、团队互评等环节激烈角逐,产生十部作品(分别来自建筑学院,机械学院,自动化学院,材料学院,艺术学院,交通学院,数学系)入围决赛颁奖晚会,决赛通过微视频展映、主创展示、大众评审票选等环节现场产生冠军制作团队。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先从现场随机抽取观众作为评审团,而后,颁奖典礼在所有参赛作品的精彩混剪视频中拉开帷幕,主持人隆重宣布颁奖典礼正式开始。晚会现场活泼热烈,精彩视频鼓舞人心。

视频再微小,也让我们懂得了太多太多,每一部,都打动了人心。《初入东南》讲述了一个普通学生在东南从迷茫到蜕变的过程;《心之旅途》让我们透过三个人的视角,体味入学的新奇,感情的迷离;《路》诉说了一群人一起玩耍,一起成长,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故事;《后来的我们》里后来的我们依然走着,只是不再并肩了,朝各自的人生追寻了;《终聚》告诉我们也许距离很远,岔路很长,但在你需要的时候,我们依然会来到你身边;《相聚迟到》让我们相信有些相聚也许迟到,但终究,不会让你一直失望;《Life is Tasty》以极具创造力的方式,通过日常物品到食材的巧妙转换,说明了生活的美好;《另一个自己》中,已步入工作岗位的主人公通过和以前的自己的对话,唤醒了内心深处的自我;《心舞》讲述女主人公从逃避生活,到找到舞蹈这把钥匙打开心灵这扇门的故事;《梦是不平凡的平凡》记录了男主人公为了梦坚持跑步,最终通过这件平凡的小事实现了自己的不平凡的梦的追梦故事。在每一部作品展映结束,视频制作团队上台与观众们一起分享作品背后的故事,让观众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作品创作背景和作品的内涵的理解。

入围作品展示结束后,进入到评审投票环节,评选结果由嘉宾评审员、现场观众组成的大众评审员和参赛团亲友团票选产生,在投票单上选取喜爱的作品,最后由工作人员进行票单回收并进行票数统计。投票环节中,展映了《至美东南》视频,随后具有丰富拍摄经验的至美东南团队上台与观众分享拍摄的经验与乐趣,我院在艺术指导中心舞蹈团的大四学生经典给我们带来了舞蹈《送我一朵玫瑰花》。

投票环节结束后,主持人现场公布票选结果。作品《梦是不平凡的平凡》脱颖而出,获得本届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则由《另一个自己》和《心舞》夺得,三等奖的获奖作品是《心之旅途》、《Life is Tasty》和《初入东南》。《路》、《终聚》、《后来的我们》和《相聚迟到》则获得了优秀奖。受邀嘉宾上台为获奖团队颁奖,颁奖典礼在获奖团队与大赛工作人员的合影中圆满落幕。历时两个月的东南大学第二届 “视界东南微视频大赛已圆满收官。镜头永追你我,快门捕捉风景,就让风光永驻,岁月留痕,展望明年,我们相信,明年的微视频大赛必定更加成功!

(文/院团委/赵孟男)

获奖团队与工作人员合影

                   一等奖视频--梦是不平凡的平凡-李嘉祎小组

                              所有参赛作品混剪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