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06   浏览次数:1875


材料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典礼成功举行

201691日上午9:30,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典礼在材料A601室隆重举行,欢迎新入学的110位硕士生及19位博士生。材料学院薛烽院长,党委书记杨树东,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磊,副院长沈宝龙,副院长储成林,副院长张亚梅,金属材料系主任陈锋,土木工程材料系主任高建明,材料加工系主任戴挺,电子信息材料系副主任邵起越,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吉老师,学院团委书记马慧等老师出席了此次典礼,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磊老师主持了本次典礼。

伴随着暖场音乐《我爱你东南》,大家陆续来到典礼现场。典礼开始后,首先播放了介绍学院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的院庆30周年纪念宣传片,通过宣传片,让全体新生对学院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典礼开始,薛烽院长致辞,对所有入学的新生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并且为大家今后几年的科研生涯给予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也对研究生们提出了希望和期许。接下来由金属材料系系主任陈锋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陈锋老师治学严谨关心学生,他嘱咐各位新生今后应该如何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举了身边实例与大家分享,表达了真诚的祝愿,令同学们动容。作为老生代表的韩林原同学和新生代表的孙超同学分别向大家表达了欢迎新同学和入学激动的心情。随后分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储成林院长针对博士和硕士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的培养方案及要求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对一些培养方案的调整做出了特别说明,让每一位新生对于今后的学术生活都有了一个初步的规划。典礼接近尾声时,播放了由院研会成员精心准备的迎新视频:新生的美好微笑、师兄师姐的恳切欢迎和老师们的祝福寄语,青涩之余,更多的是美好和希望。最后,研究生辅导员马慧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注意事项和学校的相关规定,并再次表达了对16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开学典礼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入学典礼的举办使新生对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和科研等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感悟,作为踏入人生新的一个阶段的同学们也感受到了学院对大家的关怀和期待。

李磊副书记主持典礼

薛烽院长致辞

教师代表陈锋老师致辞

老生代表韩林原发言

新生代表孙超发言

副院长储成林老师致辞

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