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本科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08-01   浏览次数:727

材料学院本科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7242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徕卡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清华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等全国133所高校39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金相技能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本科生的技能比赛,旨在提高材料及相关专业大学生的金相制样实践能力,促进材料学科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创新,东南大学是大赛的主要发起高校之一。本次大赛实行校内预赛,全国复赛、半决赛和决赛的竞赛制度,经过激烈比拼,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刘新同学获得一等奖,全琪炜和陈文宇同学获得二等奖,东南大学获得团体一等奖。

近年来,学院加大了实验室开放,让学生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本次的金相技能大赛中,材料学子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

(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