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东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8-23   浏览次数:1215

暑期社会实践已进入验收阶段,现通知如下:

一、提交材料  

  所有团队准备好社会实践考核卡(每人一份)  ,社会实践心得(2000字以内、手写、每人一份),社会实践报告(每个团队一份,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如果有其他视频、照片等材料可以一并提交。

  附一份优秀实践报告在社会实践QQ群中(文件过大网页上传不了),供大家参考。因各个团队实践内容不一,报告形式可以多样化,但基本的标题、目录一定要有。

   所有材材料请在8月29日-9月1日提交到各班团支书,电子版材料请以团队队长姓名+实践主题也一并提交给团支书。

注意 :外院同学跟我们院团队做的不需要把自己的考核卡和心得上交,我们院提供成绩证明,其余的材料要求按照自己院要求的来。本院跟外院团队做的同学除了可以不用交纸质版社会实践报告(电子版需要交),其余全部按照上述的要求提交材料。  

  

二、答辩

  团队答辩时间初定在9月5日、6日晚上,具体答辩时间地点等材料审核过后公布。 

注意:考虑到本次团队数量过多,工作量太大,跟外院团队做的同学不必在本院答辩,但要额外提供外院的一份成绩证明给我,便于登记成绩 。

  

三、校内评优

1、本次校团委评优涉及到三个奖项:

“优秀团队”评选的基本条件是:能够围绕东南大学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题,深入城乡基层,为城乡基层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和基层三个文明建设开展卓有成效的服务活动;有比较周密的活动计划;通过特色活动,在某一方面取得比较显著的成效,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产生较广泛的影响,获得了充分肯定。

“优秀学生”主要表彰在东南大学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

“优秀调查报告”的基本条件是:能够体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有新观点、新思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对实际工作有指导作用和借鉴作用,能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报告内容观点鲜明,重点突出,结构合理,条理清晰,文字通畅,字数一般超过8000字。

2、申报工作要求

1、申报“优秀团队”的具体要求如下:

1所有被列为东南大学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重点的团队必须参加优秀团队的申报工作院系根据答辩成绩,会另外择优遴选1-2个院级重点团队参与校级评选和表彰。

2申报材料提交内容为申报表、团队实践简报1篇、精选照片3张和活动视频、实践报告(含社会评价和反响资料)、以及团队认为能够反映本团队成果的其他材料。所有申报材料须以纸质版和电子版各1份的形式提交至本院系团委(跨院系团队提交至团队领队所在的院系团委);

(3)校团委组织专家根据各团队提交的成果资料进行校级优秀团队的评比,并确定资助金额。

2、“优秀学生”个人原则上必须从优秀团队的成员中产生。“优秀学生”个人由院系统一在社会实践公开答辩会上进行综合考虑,并填写相关申报表提交校团委。

3、申报“优秀调查报告”等奖项无须参加院系答辩,直接填写优秀社会调查报告申报表交至院团委即可。(只需纸质版

4、请注意区别“优秀团队”的申报材料和“优秀调查报告”的申报材料,不可相互替代。

请所有申报团队特别注意:申报优秀团队、优秀调查报告请按照要求填写相关表格,9月1日前一并交给团支书。

优秀团队申报表.docx

2016年东南大学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社会调查报告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