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常委任利剑副书记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6-06-03   浏览次数:585

学校党委常委任利剑副书记来我院调研

62号上午,联系我院工作的校党委常委任利剑副书记来我院调研,我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系系主任、教师代表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调研座谈会由院党委杨树东书记主持。

任利剑副书记座谈中表示很高兴与材料学院建立工作联系,希望通过调研更加深入了解院系建设发展情况,建立更紧密的联系以促进院系发展。薛烽院长从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建设、人才引进、学院十三五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座谈过程中任书记关注的重点问题做了详细汇报。

会中,任书记仔细听询、认真记录,针对学科发展、本次学科评估、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引进、科研体制机制等方面与参会老师深入交流。任书记强调了材料学科在东南大学发展全局中的重要性和不可或缺性,具有极其广阔的发展前景。任书记指出,东南大学材料学科应集中有限资源,聚焦主力,形成特色,实现重点发展和突破。在学科发展方面,任书记表示工科应该按照工科的发展规律特色发展,处理好学术科研和产业应用的关系,既要重视基础研究,也要重视研究成果应用和产业发展。学院师资建设方面,任书记充分肯定了材料学院教师队伍年轻化、干劲足、后劲大的优势,同时也表示学院师资队伍精良,同时加之精湛的组织管理,少少许可胜过多多许。就这一轮学科评估工作,与会老师积极献言献策,任书记指出,学科评估要加强学院间合作,找对路径、方法得当,充分发挥发掘材料学科优势积极迎接评估。

本次调研座谈是任书记联系我院工作召开的第一次会议,对学院紧密围绕学校发展的中心工作,加强校院沟通交流,有效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院党政办)

薛烽院长作会议报告

任书记与参会老师亲切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