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科技周少雄副总裁、刘国栋常务副总经理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12-24   浏览次数:2285

安泰科技周少雄副总裁、刘国栋常务副总经理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51222,应沈宝龙教授邀请,安泰科技副总裁周少雄教授、常务副总经理刘国栋高级工程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报告开始前,举行了周少雄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的受聘仪式,仪式由材料学院副院长沈宝龙教授主持,院长薛烽教授颁发聘书。参加仪式的还有材料学院副院长储成林教授,金属材料系主任陈锋教授等。

受聘仪式结束后,周少雄教授作了题为《“新材料技术”战略地位及铁基非晶合金发展变迁》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周少雄教授从国家重大工程、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以及工信部“中国制造2025”的具体内涵入手,解读了“新材料技术”的重要战略地位。此外,周少雄教授还结合安泰科技在非晶领域的历史变革,介绍了非晶合金的技术进展、应用前景,以及我国非晶产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市场预测,促进了在场师生对国内外非晶产业的进一步了解。

随后,在题为《安泰科技国产非晶合金带材产业介绍》的报告中,刘国栋高级工程师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安泰科技非晶合金的发展历程,并从组织结构、产业状况、工艺技术以及产品的竞争能力等方面分析了安泰科技非晶合金的产业现状。最后,刘国栋高级工程师还就目前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探讨。

周少雄教授,钢铁研究总院教授,目前任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副总工,安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总工,国家非晶微晶合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兼任亚洲磁学联盟主席、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磁学材料及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等职务,长期在铁基非晶、纳米晶合金软磁材料等领域从事研发和工程化工作,取得了多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重大成果。

——亚稳材料课题组

颁发证书

合照

周少雄教授作报告

刘国栋常务副总经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