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首届东南大学“视界东南”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5-12-16   浏览次数:740

视界东南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20151212日晚六点半,首届东南大学视界东南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圆形报告厅一楼举行。本次大赛由党委学工部和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主办,我院团委承办。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施畅,我院党委副书记李磊,校党委学工部思政办公室副主任钮长慧,校团委文体部部长罗澍,我院团委书记马慧,团委副书记黄艾婧等老师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参赛作品经过初审、线上票选、团队互评等环节激烈角逐,产生七部作品(分别来自建筑学院、3eDV微电影协会、材料学院、信息学院、软件学院、机械学院、土木学院)入围决赛颁奖晚会,决赛通过主创展示、微视频展映、大众评审票选等环节现场产生首届冠军制作团队。

颁奖典礼在所有参赛作品的精彩混剪视频中拉开帷幕,主持人隆重宣布颁奖典礼正式开始。晚会现场活泼热烈,微视频展映环节,入围决赛晚会的精彩视频很快将典礼现场推向高潮。李凡团队的作品《很高兴遇见你》以几段在校园了发生的唯美的故事赢得了同学们的惊叹,其中巧妙融合的音乐元素更是画龙点睛。介是东南团队的作品《舞动东南》展现了一幕幕跳跃在东大校园里的舞步。黄梦雨团队的作品《手》为大家呈现了校园中为学校发展默默奉献的群体。朱梦然团队的作品《韵动南京,节律东南》,用未来建筑设计大师的视角展现了六朝古都南京城中的唯美古朴的百年名校东南大学。在每一部作品展映结束,视频制作团队上台与观众们一起分享作品背后的故事,让观众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作品创作背景和作品的内涵的理解。

入围作品展示结束后,进入到评审投票环节,评选结果由嘉宾评审员和现场观众组成的大众评审员票选产生。投票通过微信校园司令进行,投票通道开通后,票选过程在微信墙上现场展示,票数随着同学们的高涨的热情不断攀升。投票环节我们邀请到校十佳歌手的冠军我院大二学生王晗同学弹唱了《给安庆》《泸沽湖》两首歌曲,我院在艺术指导中心舞蹈团的大三学生经典携三位团员为现场观众表演了舞蹈《且吟春雨》。水袖轻掩,语笑嫣然,仿佛一场江南的春雨下在了这一个季候。随后施畅老师上台为晚会抽取了三名幸运观众。

投票环节结束后,主持人现场公布票选结果。作品《很高兴遇见你》脱颖而出,获得首届视界东南微视频大赛一等奖。二等奖由黄梦雨制作团队的《手》摘得。《韵动南京,节律东南》和《舞动东南》分获三等奖。《COMMON LIFE》、《夜》和《why》获得优秀奖。晚会嘉宾上台为获奖团队颁奖,颁奖典礼在获奖团队与大赛工作人员的合影中圆满落幕。历时两个月的东南大学首届视界东南微视频大赛已圆满收官,我们期待明年的再相聚,我们将与全校师生一起携手用镜头来展现充满青春魅力让我们自豪的东南大学!(此次活动由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冠名赞助)  

(文/院团委/沈佩奇)

等奖视频——《很高兴遇见你》李凡小组  

所有参赛作品混剪视频

获奖团队与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