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上明久教授应邀到亚稳材料课题组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5-12-11   浏览次数:718

井上明久教授应邀到亚稳材料课题组交流访问

2015122日,应沈宝龙教授邀请,日本学士院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井上明久教授到亚稳材料课题组交流访问。

上午,在沈宝龙教授陪同下,井上明久教授参观了亚稳材料课题组实验室。下午,井上明久教授参加了课题组组会,认真听取了课题组每位同学的科研进展和研究计划汇报,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一一给出了宝贵建议。

井上明久教授是块体非晶合金研究领域的创始人之一,从事非晶态金属、纳米晶体金属、纳米准晶体金属等方向的研究,发表SCI论文2600余篇,SCI他引56800余次,H指数115,是该研究领域最有影响力的科学家之一,曾多次获得国际学术界重要奖项。井上明久教授于200611月至20129月担任日本东北大学总长,2002年获得日本科学院奖,2003年获得剑桥KellerLecture称号,2005年获得瑞典皇家工学院荣誉博士称号,2006年当选日本学士院院士,2008年当选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亚稳材料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