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材料加工工程系召开学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10-20   浏览次数:1089

学院材料加工工程系召开学生交流会

10月16日中午,材料加工工程系学生交流会在材料学院A楼601室举行。材料加工工程系主任戴挺老师、系副主任郭超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吉老师、留学生代表黄振威同学参加了交流会。杨吉老师主持交流会。

戴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解了材料加工系的历史渊源,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目标和方向,其中重点强调了铸造对于材料加工方向的意义和重要性。谈到了本科二、三、四年级同学的主要学习目标和重点。戴老师表示,只要掌握了正确的学习方法,学到自己想要学习的东西,做一个有作用的材料工程师,那么将来一定是一个合格的人才。

随后,留学生代表黄振威同学做了发言,并且强调一个人的兴趣爱好的重要性,有兴趣有特长,才有理想,才能进步。在这个过程中,要学会独立、参与,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在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的同时,他也告诉了我们留学并不是唯一的选择,主要还是看个人的目标,可以试一试,但不可强求,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留学的生活提出了相当多的问题;有同学就专业方向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到底专业对口重要不重要;有同学提问在国外如何做课题,生活细节如何;有同学提问学院推免生的问题。与会老师和黄振威同学就相关的问题给予了认真详细的解答。

最后,杨吉老师做了发言,深入浅出的总结了大会上老师同学的发言内容,给大家分析了本次交流大会的意义与目的。整个交流大会在大家激烈的掌声中结束。

(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