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进四信”,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材料学院低年级团总支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5-03-19   浏览次数:677

“四进四信”,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材料学院低年级团总支主题活动

三月春风里,两会如期召开。为响应上级号召,深入贯彻学习两会精神,材料学院低年级团总支于3.9-3.14开展了“四进四信”,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活动期间,低年级各团支部分别就此主题展开了一系列分活动,以了解“四进四信”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

在此期间,120141团支部开展了“凝魂聚气,强基固本”主题班会及学习参观光荣与梦想”——东南大学共青团工作文化陈列展。班会上几位同学上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和如何实现中国梦的看法;参观文化陈列展时,同学们认真观看每一块展板的内容,并做相应记录。120142团支部通过观看习总书记的讲话,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深刻认识。120143团支部和120144团支部则联合组织观看了两会部分录像及“四进四信”主题报告,呼吁同学们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3级建材团支部和金材团支部的同学经过一周的精心准备,利用课余时间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总结和思考“我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产生完备的想法后积极与其他同学分享和讨论。

除此之外,13级电材团支部和先材团支部更是以他们的特色诠释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其中电材团支部举办了“随手拍”的活动,每个人都展示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随手拍下的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的照片。照片的内容可谓五花八门,同学们的切入点也十分丰富。通过对照片的思考,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都有了更深入,更独到的理解。而13级先材团支部则是举办了题为“环境恶化下小型企业的转型利大于弊吗”的辩论赛,各组成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发表自己的见解,分析政府政策、企业生存状况,有理有据,思路清晰。通过此次辩论,大家体会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我国企业发展、经济结构转变的指引与改变。

总之,通过这次的活动,同学们对四进四信,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有了更好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能在实践中加强理解。同时,也希望同学们都能够贯彻两会精神,更好地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十二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材料学院低年级团总支

120141团支部参观陈列展


120143120144团支部主题学习活动



13级电材团支部“随手拍”活动


13级先材团支部辩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