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高年级团总支开展学习贯彻“四进四信”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2015-03-19   浏览次数:504

材料学院高年级团总支开展学习贯彻“四进四信”相关活动

-材料学院高年级团总支主题活动

为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材料学院高年级团支部于311日至15日广泛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四进四信”有关的工作和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本次活动当中,各高年级团支部切实结合同学们成长成才需求,以“四进”为手段,以“四信”为目标,即通过“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组织开展有形化、经常化的工作和活动,引导帮助大家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

本次主题活动中,12级建材和金材团支部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一同举办了关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的活动。活动主要分三个步进行,首先观看习总书记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接着观看中国梦优秀纪录片展播之白山鸿雁;最后通过观看革命影片加强了对大家的爱国主义教育。本次活动参与度高,学习性强,促进了大家对中国梦内涵和实质的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使大家懂得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心存感激,主动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的繁荣富强联系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12级先材和电材团支部为响应了“四进四信”的号召,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及宣传,开展了“四进四信”讲话精神的学习交流研讨会、党的先进思想走进校园等活动。本次活动的形式丰富多样,将趣味性与教育性结合起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活动中通过仔细研读了关于“四进四信”的重要内容,引发了大家相互讨论并发表了各自的理解和看法。学习会结束后,团支部带领大家走进校园,向同学们展示了学习心得,并拍下一组充满青春活力的照片,切实落实和践行了“四进四信”的思想路线,并在校园内达到了一定的宣传效果。

11级先材和金材团支部通过开展相关主题活动,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即什么是“四进四信”,如何做到“四进四信”,也使得同学们抒发自己的爱国爱党之情。活动促进了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在同学中得以弘扬,鼓舞同学们更加努力的学习先进知识,激发同学们时刻关心国家大事,争做爱国爱党之人。而11级建材和电材团支部则围绕“四进四信在我心中”这个主题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活动,并组织了大家展开讨论。讨论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发表意见,都进一步的意识到:实现个人志愿应该与祖国的需要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要努力的学习、增强自身素质,为今后的社会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这次关于“四进四信”的学习活动使大家正确地认识到了国家的前途命运,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了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同时能够认识到社会的发展规律,认识到自己的社会责任,懂得了在回顾党的光荣艰辛里程中感悟今天生活的幸福,最终能够鞭策大家努力奋斗!

材料学院高年级团总支


12级建材和金材团支部学习活动

12级先材和电材团支部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