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节活动之“材料、物理在身边”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4-06-04   浏览次数:638

科技节活动之材料、物理在身边活动顺利结束

2014426日下午13点至16点,在老材料楼523会议室,由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和物理系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东南大学科技节系列活动之材料、物理在身边活动暨材料学院第二届小材料大智慧活动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两个子活动:原子/分子建模及鸡蛋撞地球。首先进行的是原子/分子建模活动。该活动要求参赛选手从所给的五个模型中的难度系数选择合适的三个模型,并在规定的时间内用规定的材料建立原子/分子的平面结构模型。各参赛选手在活动过程中,积极根据所学知识以及个人审美眼光,选用色彩合适的超轻粘土和塑料管,制作出了符合模型特征,搭配合理,颜色大方的模型,大家的活动积极性被充分调动了起来。

第二个活动是鸡蛋撞地球活动。要求各组选手使用所给的材料,构建合适的减压缓冲装置,使鸡蛋从一定的高度落下而不破裂。各组选手积极开动思维,根据自己的想法,设计构造装置。评比情况异常激烈,选手们各种发散性思维,多组鸡蛋保持完整。

最后以上两个活动的总分按照1:1的比例叠加后对各组成绩进行计算,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为各组选手颁发奖品及荣誉证书,并拍照留影。

(文/图:孙中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