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京高校材料专业交流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次数:831

首届南京高校材料专业交流论坛成功举办

为加强高校之间的交流,于2014524日在材料楼B523进行了南京高校材料专业交流论坛。此次论坛隶属东南大学2014年学生科技节子活动之一,参与论坛的高校的分别有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的研会主席或代表。

会上,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活动背景及资源共享、经验交流的主题。然后是东南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致开幕词。会议主要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各高校进行PPT展示,展示内容包括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特色专业、科研项目、学术交流、特色实验仪器和研会品牌活动几个方面。通过各高校代表的介绍,使大家对各个学校材料专业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碰撞出学术交流的火花。第二部分是自由交流环节,通过第一轮PPT的介绍,每个人可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交流。交流过程,大家就将此次活动办成类似于才子联盟的品牌活动献计献策,奉献自己的智慧,并且拟打算建立一个科研设备的资源共享平台,方便各个高校的同学跨校进行科研实验,同时建立一个有关求职的公共主页,也方便各高校材料专业同学在求职时更容易获取专业需求相关信息。各位代表也支持南京高校材料专业交流论坛得到传承和发展。

通过此次论坛,了解到每个学校的材料专业的特色研究方向,增强了学校之间的交流,为今后的学术活动更好的开展提供了一个平台。

文:陈 图:左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