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第十届材子联盟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05-29   浏览次数:950

第十届材子联盟圆满结束

412日,第十届材子联盟活动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顺利举办。共有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及东南大学六所高校材料学院学生参加。我院也派出了11名学生代表前往参加。

上午九点三十分,活动正式开始,在短暂的欢迎之后,各学校开始分别介绍其材料学院的基本概况,学术发展现状与前景,同时也分享了学生工作与近期的活动展示,让我们对彼此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学到了许多可取之处。在演讲的末尾各个学校还分别带来了趣味实验,包括大象牙膏等一系列有趣的实验,引起现场的阵阵轰动。我们学院则别出心裁,特地带来了上学期在由我院科协举办的制弓大赛上产生的优秀作品,让台下的观众眼前一亮。

随后,为体现材子联盟的学术主题,南航特地请来了在航天方面颇有建树的占小红教授为我们介绍材料技术在航空航天方面的应用与前景,让我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

下午,主办方南航材料学院学生会又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以增进大家的感情。活动从校园寻宝开始,首先是组队:来自六所不同学校的同学被随机分配至一组,开始大家还有些拘束,但当大家一起完成队徽的设计后,拘束感荡然无存,一起说笑着介绍自己小组的队徽和口号。在随后的寻宝活动中,每组都拿到了一张南航的校园地图,其中一个地方被打上标记,代表宝藏的具体位置,而宝藏则是一张关于南航的风景照。大家齐心协力,陆续找到了事先藏好的宝藏。看似简单的活动,却在让我们有机会了解对方的同时,借此参观南航美丽的校园,对南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随后,在南航艺术中心二楼,各个材料学院展示了自己带来的精彩节目,从河海大学带来的相声表演,到南京工业大学带来的小品,还有深情高歌,武术表演等,每一个节目都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我们学院也有两位同学上台演唱,引来阵阵掌声。同时,主办方又有幸请来了上届南航十佳歌手冠军为我们演唱,将晚会推向最高潮。最后,六所学校互赠礼物,为期一天的材子联盟活动也在融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一年一度的材子联盟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却让我们能够有机会彼此间更好地了解,交流,同时也加深了我们六所学校材料学院之间的友谊,相信材子联盟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