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与影的交织 声与色的盛宴——记东南大学第二届微电影大赛
发布时间:2014-05-29   浏览次数:1522

光与影的交织 声与色的盛宴

——记东南大学第二届微电影大赛

2014511日,由东南大学团委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第二届微电影大赛落下帷幕。第二届微电影大赛自上个学期的正式启动,经网上和现场报名到各团队的制作,至最终的决赛暨颁奖礼,历时半年多,受到了老师、同学的关注和诸多好评,获得了很大的成功。

以去年微电影大赛成功举办的经验为鉴,本次微电影大赛另有亮点。大赛前,材料学院学生会进行了各方联系,邀请了诸多明星助阵,如:方文山、郭富城、筷子兄弟、张丹峰等。明星们通过视频的方式对东南大学微电影大赛表示了肯定和赞赏并预祝第二届微电影大赛成功举办。

大赛共有50支代表队报名参赛,最终有18支代表队提交了作品。经专家和评委老师评选、团队互评,6部作品脱颖而出,入围最佳微电影。它们分别是:由一年之前团队带来的《孤独患者》,由4122带来的悬疑微电影《梦中梦》,由给力靠谱团队带来的《旅人》,由V587带来的恐怖微电影《The Grudge》,由靠谱给力团队带来的《海》,由张雨同学带领的团队带来的《左手写的匿名信》。经过现场的评委观众的投票,工作人员的紧张唱票,最终由张雨同学带领的团队带来的《左手写的匿名信》荣获“最佳微电影”称号。影片讲述了一位经管女生暗恋同系的帅哥,不愿被其知晓,便用左手写了一封匿名的情书,经过一系列的辗转,两人最终知晓了对方的心意,成为朋友。影片以暗恋为主题展开,细腻而不失幽默地向我们展示了属于青春的那份青涩、悸动和小小羞涩。爱,其实不用等到毕业才说出口,只是毕业了也不说口的爱,恐怕只能是青春的小插曲。暗恋虽美好,说出口才是王道!影片很好地映和了观众对于美和爱情的追求,脱颖而出,斩获最佳微电影奖。

此外,最佳音效奖由惊悚片《GRUDGE》获得,最具人气奖经网上投票由《春日里的玫瑰》获得。最佳剪辑奖由《孤独患者》获得。最佳男演员由《画不出的她,等不到的你》的李昱林获得、最佳女演员由《旅人》的女主尹珂凡获得。值得一提的是《海》和《旅人》两部影片,这两部影片分别是在韩国和柬埔寨拍摄完成,影片取景特色鲜明,娓娓诉说又扣人心扉,剪辑处理也很妥当,受到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票数紧随《左手写的匿名信》之后。

微电影大赛的决赛暨颁奖礼于5116点半在焦廷标馆举行,到场观众均获得了精美的礼品,更有书签、小熊玩偶以及最高奖ipod touch

第二届微电影大赛的成功无疑为东南大学微电影的发展提供了可贵的经验,祝愿微电影大赛在未来的路途中越走越远,越办越好。(狄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