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节—软件系列讲座之Latex及Word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4-04-22   浏览次数:860

科技节软件系列讲座之LatexWord圆满完成

2014417日晚6:30,为响应学校的科技节活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物理系与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大型软件系列讲座的第三场排版软件——LatexWord”在本科教学楼J4-304开始了。这次,我们有幸邀请到了物理系的吴其胜同学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武胜萍同学,他们根据自己长期以来的软件使用经验分别为我们讲解了LatexWord软件,给同学们做了一场极为精彩的讲座。

首先是物理系的吴其胜同学为我们做Latex软件的讲解。由于Latex软件大家不常用,他先对这个软件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然后就具体给我们介绍了如何用这个软件来写论文、制作演示文稿、写书、写信以及制作海报。他重点介绍了如何用Latex来快速写论文,使我们经常用Word写论文的同学都觉得受益匪浅。

接着,是材料学院的武胜萍同学给我们介绍Word软件。她首先指出Latex可能适用于较长文档的排版,但Word是在小文档的制作上比较精美。两者各有优劣。然后她从基本文字的编辑、表格与对象处理、长文档编辑以及Word2007高级功能四个方面对我们做了详细介绍。每个部分的具体操作都有截图,使得大家即使没有带电脑也觉得一目了然。

这两个软件都与排版相关,但各有优点,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到此,软件系列讲座的第三场LatexWord取得了圆满成功,我们的软件培训讲座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文:眭世玉  图:田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