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材料物理本硕博交流论坛
发布时间:2014-04-22   浏览次数:778

我院成功举办材料物理本硕博交流论坛

2014415日晚7:00,在本科生教学楼J2-107举办了材料物理本硕博交流论坛。本次论坛由材料学院和物理系研究生会共同举办,活动目的在于将两个学院的研究生聚在一起,对相同的研究领域进行材料制备、分析方法和应用方面的交流,相互启发,取长补短,同时请有兴趣科研深造的本科生积极参与其中。

论坛共邀请了8位研究生主讲人,他们分别来自材料学院和物理系的不同年级,嘉宾们就关于材料学院与物理系交叉领域的研究进展进行了较为全面深入的交流讨论。其中材料学院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郝威(研二),丁滔(研三),杨凌艳(研二),贾子健(研一)和张成(博士)。物理系邀请的主讲嘉宾是陈玉明(研一),陈喜芳(博士)和黎秋航(博士)。各位嘉宾分别就自己所研究的课题进行了材料制备、分析方法以及应用的相关内容的报告,分享各自的研究进展。

过各位主讲嘉宾深入浅出的报告,每位观众都受益匪浅,其中不乏一些非常积极的观众就嘉宾的演讲内容提出各种细致入微的问题,并且与主讲嘉宾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通过此次材料物理本硕博交流论坛,两院学生通过交流,在相同领域上获得了新的灵感,在其他领域中也得到了思维上的开阔。

 

  (文:左文强,李娜   图:庄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