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完成2014年“我最喜欢的研究生导师”院系评选
发布时间:2014-04-22   浏览次数:1018

我院完成2014年“我最喜欢的研究生导师”院系评选

2014041日至0415日,为弘扬我校师生之情,增强校园内尊师重教的氛围,开展了向全校研究生的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评选活动。该活动旨在拓宽同学与导师交流的途径,以榜样力量宣传师德师风,激励广大研究生导师更深入地参与研究生德育教育,以学术造诣和人格风范引领研究生全面成长成才,从而推进学风建设工作,营造更为和谐的校园师生关系和科研氛围。

根据校研会﹝20147号文件,我院可以提名一名导师参与校级评选。故我院研究生会牵头组成院系评选小组,组织本院在籍研究生对院内满足提名要求的研究生导师进行民主推选,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将推选表发至班长处,填完后由院系研会收集并统计参与率和获选老师得票率。此次评选院系同学包括博士生在内参与人数达191个,参与率达到80%以上(以研一、研二和非延期博士为基数),最终薛烽老师获得最高的得票率获得提名。

下一阶段校研究生会与院系研究生会组成评选组委会,根据各推选单位上报的材料制作专题网页,通过网络公示各候选导师信息。组委会将根据推选单位上交的导师文字图片材料制作宣传海报和网络宣传页面。并采取网络投票及现场投票两种方式进行最终校级评选。评选组委会将根据投票及公示结果,最终确定“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获奖名单,并对当选导师进行表彰及先进事迹宣传,并号召全校教师以优秀导师为榜样,在全校范围内形成良好的师生共进、教学相长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增进师生感情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并促进和谐校园的建设。

(文:余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