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节—软件系列讲座之PPT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4-04-22   浏览次数:800

科技节软件系列讲座之PPT圆满完成

201442日下午2:00J1-302,为响应学校的科技节,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物理系与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大型软件系列讲座的第一场PPT开讲。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安栋博士,他给同学们做了一次极为精彩的讲座。

安栋博士的讲座题目是PPT的设计与排版,分别从配色,文字,图片,动画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安栋博士首先介绍了PPT设计的原则CARP(对比,对齐,重复,亲密),用英文首字母组合的单词进行概括,生动有趣。然后讲解了配色原理,视觉对不同颜色的感知力,并举出大量生活中常见的知名广告进行说明,并展示了用简单的两三种颜色的组合就能引起的强大视觉冲力。字体方面,他介绍了几种经典的中英搭配,并以磨砂玻璃效果为例,再现了制作特效字体的过程。之后的图片版块,安栋博士给我们推荐了几家各具特色的图片网站,并从虚化、排版等方面介绍了图片的处理技巧,其中PPT的抠图功能让同学们的印象尤为深刻。最后讲到的是PPT的动画功能,展示了许多高水平的动画制作技巧。

讲座之后不少同学留下来和安栋博士进行交流。短短1个半小时的讲座,不足以介绍PPT运用的全部,但是安栋博士和同学们分享的小技巧和一些网站,的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到此,软件系列讲座的第一弹PPT取得了圆满成功,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场的举办。

 

(文/图:田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