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科协派出的小分队获得2013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级优秀团队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3-11-04   浏览次数:800

 

       在刚刚结束的东南大学2013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评选中,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派出的“萤石小分队”表现突出,同来自全校的各院系的其他13支队伍共同获得校级优秀团队一等奖,为材料学院争得荣誉。恭喜邱秋、张文博、李晓晨、柴胤光、吴屹凡、李亦婷、崔志强七位队员,感谢团队负责人邱秋及队员们为此付出的努力。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萤石小分队选择“苗疆梦,梦中国”为实践主题,2013年5月至7月之间,萤石小分队经过充足的资料查阅、对其即将前往的地点进行了情况调查及可行性论证分析,进行了组内分工并对实践的细节进行了讨论,随后在8月前往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进行调研工作。在当地调研期间,对当地的教师、学生、家长、文化工作者、手工艺者、普通居民等不同的人群进行了细致的采访与调查,深入了解了当地教育发展以及少数民族文化传承的现状,也发现了一些存在问题。分队成员在对问题的讨论以及现状的分析的同时提出相应的建议。
        采访结束后,小分队完成了主题为“黔东南地区少数民族教育和文化发展现状及改进意见的调查”的调查报告,整理了大量采访记录、图像等资料,并剪辑了三个分别反映苗寨文化、少数民族教育和少数民族孩子梦想的视频。本次实践活动达到了实践之初所设立的“弘扬少数民族文化,了解少数民族教育发展及其需求、培养团队精神”的目的,萤石小分队圆满完成了实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