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众望,我院新生辩论队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2012-10-17   浏览次数:929

不负众望,我院新生辩论队首战告捷

1016日晚8:30,由我院辩论队对阵化工学院的辩论赛在教2-202如期举行。双方就“中国应不应该抑制奢侈品消费”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我院辩论队为反方。最终,我院辩手凭借严谨清晰的逻辑和从容不迫的辩词夺得此次辩论赛的胜利。

比赛开始,正方一辩用十分清晰的文字进行开篇陈词,句句阐述正方观点中国应该抑制奢侈品消费。而反方一辩陈静的陈词也相当的精彩,准备十分充分,“个人购买奢侈品的行为动机受心理、社会以及文化三方面因素的影响,而对方辩友将奢侈品消费行为与攀比心理的产生归为必然明显是片面而有失公允的”,观点鲜明,句句利于本方观点中国不应该抑制奢侈品消费

接着就是双方四辩对对方一辩进行攻辩,双方你来我往,气氛激烈,牢牢坚持自己的观点,场上火药味十足。但对于攻辩的问题来讲,反方一辩的问题十分具有针对性,可谓一针见血,赢得场下同学的一片掌声。随后是正反双方二辩补论和对辩,双方各自紧扣自己的观点,有针对性的立论和攻辩。尤其反方二辩周梦媛流利的语言,严谨的思路,以及恰到好处的肢体语言,引起全场掌声雷动。

然后是正反双方三辩选择对方除三辩的辩友进行一对一攻辩,他们均犀利地指出了对方言辞中出现的漏洞,更加确立了本方的观点。特别是反方三辩董承浩敏锐的思维让对方措手不及,哑口无言。至此,辩论赛进入大家最期待的自由辩论环节。反方率先发言,优先拥有自由辩论的主动权。双方唇枪舌剑,针锋相对让现场充满了火药味,场上掌声、欢呼声、加油声、笑声不断。

最后双方四辩做总结陈词,他们先指出对方观点存在的漏洞,再重申以及强调并且生华自己的观点。反方四辩袁梦琪以“对方辩友的发言看似无懈可击,实则漏洞百出”睿智还击,让对方的局势更加被动,场下同学也为她喝彩。

评分后,评委就双方辩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给予指导,同时肯定了大一辩手在辩论中掌握的技巧。

至此,本次辩论赛在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圆满结束。我院前来助阵的大二大三辩论队老成员也对本届大一新生给了予高度评价,期待他们在今后的实战中不断取得进步,成为来的辩论之星!

反方二辩 周孟媛

反方三辩 董承浩

辩论队三届成员现身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