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2-10-10   浏览次数:575

 

我院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顺利举行

 

912日,我院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在教四-302顺利举行。参加答辩的共有17个团队,其中包括2个校级社会实践团队,7个“远洋之帆”团队等。本次答辩会由辅导员何菲老师、各班团支书等担任评委。

答辩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参加答辩的团队的代表展示ppt,解说各自团队的实践活动和处理方法,同时,每个团队展示结束后,由评委根据各团队的报告和展示提出相关问题或者建议并进行打分。第二环节,评选并宣布优秀团体获得者。

总体来说,本次参加答辩的团队所选课题都贴近社会,关注现实。例如“乘风破浪”团队开展实践活动“南京市市民的幸福度的调查和研究”,在实践中,他们走访南京栖霞区,江宁区等主要地区,对医保,住房及便民措施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给予关注,并呼吁有关部门对12345热线的重视。再例如,“材料人”团队通过发放问卷,走访苏宁商场,空调生产公司及采访相关教授,对“南京空调耗能情况调查及节能建议”进行研究,研究综合多方考虑,并提出了恰当的减少空调耗能的建议。这些都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同时,其他团队关注的时下热议的村官,特殊儿童教育及贫困地区的支教活动等,也都引起了在坐者的思考。

答辩过程中,团队代表亮出了自己出色的口才,也很好的解答了评委提出的问题。另外,答辩展现了整个团队的明确分工,凝聚力和合作力。最后各个团队也阐述了在活动中的最深体会并总结出可以加以完善的地方,希望能给观摩的同学以启发作用。相信经由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他们不仅增进了彼此感情,了解了怎样进行团队合作,也能够更自如全面地看待某些问题。

最终,“乘风破浪”团队,“材料人”团队以及“走晋村官”团队以其精彩的活动展开获得“优秀团队”的称号。其他团队或感人、或理性的实践活动也获得了好评。

至此,我院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顺利结束。

 

 

“乘风破浪”团队答辩中

 

 

 

“至善皖星”团队答辩中

 

 

 

评委认真听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