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关于2012级新生2012-13学年第2学期课程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9-03   浏览次数:688

关于2012级新生2012-13学年第2学期课程选课的通知

 

各位12级同学:

2012-13学年第2学期课程的选课将在2012941300开始,9112400结束。访问路径为:

教务处主页(http://jwc.seu.edu.cn®教务管理®学生选课®正常选课。

各位同学可在规定时段内,在校园网内的任何一台计算机上进行选课。选课期间,计算中心无教学安排的部分机房(约200机位)将向12级新生开放,1130133017151815两个时段计算中心约有800个机位,同学们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时间前往选课;同学们也可以在其他与校园网相连的计算机上进行选课。通识类校级平台课程(如:高等数学、程序设计及算法语言),可进行教学班与课程层次的跨选(需要扣除权重分),跨选名额为计算机随机放出,因此同学们不必在开放选课伊始进行抢选。此外英语(根据同学们分级成绩安排)与体育实行的是课程班的先到先得原则进行选课的,请同学们合理的安排选课时间。

请同学们在开始选课前认真阅读选课手册,也可在上网选课时点击查看《选课说明》、《使用帮助》和《选课指导视频》,以便熟悉具体的操作步骤。在选课的同时可随时查看选课结果和实时课表。

根据相关规定,同学在选课前必须先注册、后选课,如有特殊情况请与院(系)辅导员或教务助理联系。学生需要在规定的时段进行选课。

2012-13学年第2学期开始后,同学们应根据课表上课。开学后第2周,可对课表进行微调。如有选课方面的问题,请拨打电话5209021852090226咨询解决,或到教五楼101教务服务大厅咨询解决。

本选课系统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的用户名(一卡通号)和密码(与学工系统、信息门户相同)。选课期间,如遇用户名、密码不能登录等操作问题,请拨打电话83790808咨询解决,或到网络中心咨询窗口咨询解决。

 

 

                                教务科

                                            2012-9-2

 

附件一:东南大学本科选课规则


东南大学本科选课规则

一、学生必须执行学校学分制缴费管理办法,先注册、后选课,特殊情况请与院系教务助理联系。 学生需要在规定的时段进行选课。

二、学生在选课前应充分了解本专业培养方案、以自主合理安排个人学习计划。

三、12级新生的首次选课将在2012-13-1学期第3周进行。同学们可在选课的同时查看选课结果和实时课表。

四、选课总原则为:推荐课程班为最高优先级,同层次同时段课程班为第二优先级,同层次不同时段课程班为第三优先级,不同层次同时段课程班为第四优先级,不同层次不同课程班为最低优先级。

五、为使选课模式更趋于公平,采用了权重分的概念。权重分表示每位同学拥有的调整个人课表的自由度。

      适用对象:除体育、英语、公选人文(公选、人文、精品人文、seminar)课程等以外的允许调整的课程。

      学校每学期给每一位同学初始权重分为100分。

      即:同学如不服从推荐课程表所安排的课程,要自主选择非推荐课程班时,需要花费权重分(以下简称分)。使用原则如下:

     1、不改变课程等级,不改变上课时间,只换班级,操作成功后,不扣除权重分;

    2、不改变课程等级、只改变时间,操作成功后,将扣除权重15分;

     3、改变课程等级(只能低选高),但不改变上课时间,操作成功后,将扣除权重15分;

     4、同时改变课程等级(只能低选高)和改变上课时间,操作成功后,将扣除权重30分;

     5、当所选择的课程班所需权重分值超过剩余权重分值时,将无法选择。请同学谨慎使用权重分值;

     6、体育、英语、公选人文(公选、人文、精品人文、seminar)课程改变上课时间时,不扣除权重分;

     7、使用权重分值调整课程时,只有调整成功后才扣除权重分,不成功不扣除;

      8、成功退选已扣除权重分的课程班的同时,系统会自动退还已扣除的权重分;

六、在选课周期内,所有课程类别可以同时进行选课,如果有时间冲突,系统将会予以提示;

七、长学期开学后,同学们可根据课表上课。开学第二周,可对课表进行微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