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材子联盟”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05-17   浏览次数:1656

热烈祝贺“材子联盟”圆满结束

  5月3日,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河海大学及东南大学五所高校材料学院学生会相聚九龙湖畔,迎接第六届材子联盟的召开。这次与往届的一大不同是南京师范大学特别派出了包括学生会主席在内的代表团来参与我院的活动,可见材子联盟的影响之大。
  上午十时许,材子联盟的开幕式隆重召开,学生会主席黄振建作了重要讲话,这个重要性就在于他讲了一个小故事引出了材子联盟的意义。为体现本次材子联盟的学术主题,我院特邀请了建材专业的潘钢华教授为我们做关于江苏省外墙保温材料现状和发展的介绍,潘教授以其广博的见闻和专业的学术态度给来东大参加材子联盟的各位同学上了很有用的一课。
        接下来,材子联盟各校的代表团分别做了学术展示以及各校学生会的特色,在各个学校或精彩或幽默抑或别具特色的展示中,不得不提的是河海大学的精心准备,从简便易行的塑料瓶净水装置,到体现耐心与智慧的桥体模型,不能不说让人眼前一亮。材子联盟上午的活动在大家的掌声和欢笑声中落幕。
  下午,各校材料学子在梅园举行了趣味运动会。大家按男女各分成四组,男生们引吭高歌,女生们翩翩起舞,通过近一小时的才艺表演,大家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同伴。“仙人指路”中,一名学生蒙着眼镜,其他同伴负责替他指引线路。每次游戏,双方都较量起各自的声音,同伴们生怕同学被对手误导,而对手则竭尽所能的指引他错误的方向。这不是他一个人在战斗,连围观的其他组员都加入呐喊的队伍。“眉目传情”中,每组都积极商讨作战方案,力争最短时间解决战斗,百位数如何表示、十位数怎么传达、传错了该怎么办。虽然只是简单的传递三位数,但是大家每个人挤眉弄眼、嘟哝嘴巴的样子,煞是搞笑,总是有队员忍不住笑场,导致前一名同学又得重做那一番表情。在“心心相印”的比赛中,同学们两两配合,背挤着背,同心协力把球运送到终点。 “贪吃蛇”的场地上,后一名同学抓着前一名同学的衣角,蛇身既不能断,又不能冲出线外。大家都不断尝试,找到属于自己的作战方法。最后,大家分组玩起了“滚雪球”,一人拉着一人的手向终点冲去。大家已经不分学校,不顾性别,唯一的目标就是尽快到达终点。
  在沙龙正式开始之前,先由李想副主席致辞,对今天的活动状况做一个简短的小结。随后,各个学校的主席发言,向大家介绍了对材子联盟发展的宏图规划及展望。紧接着到了提问环节。有好几位同学针对他们感兴趣的内容向主席提问。在南航主席回答了关于材子联盟家教园的问题后,沙龙正式进入了K歌环节。首先,在同学们分为四组以后,由第一组打头,按小组次序,各组分别推举出一位同学抽取编号,背对屏幕,要求唱出对应的歌曲;随后进行的歌曲接龙比赛更是将活动气氛提升到一个新台阶。大家都踊跃参与,大胆献唱,引来喝彩无数。最后,一个男生以惊艳的神曲“最炫民族风”收尾,将K歌环节的气氛推到最高潮。由于时间有限,很遗憾不能允许每位同学都有一展歌喉的机会,沙龙进入了最后一个阶段:各个学校主席交换礼物。五个主席依次介绍了礼物的内容及意义。我们学校送的礼物十分给力,赠予剩下4个学校每校3个水晶立方体,从各个方向都能看见东南大学第8届材子联盟的标志。至此,沙龙终于在欢声笑语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由于南京师范大学的加入,材子联盟更加如虎添翼。随着各个学校之间逐步深入的交流,相信材子联盟的明天一定能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