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二届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2-05-09   浏览次数:1055

我院第二届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四月二十一日,一年一度的由材料学院学生会举办的趣味运动会在橘园运动场再次掀开了帷幕,参加此次趣味运动会的有材料学院的全体大一及大二在校本科学生。

相比于于其他运动会,趣味运动会更加强调趣味,而特意削弱了对抗性和竞技性,从而能使同学们真正的体验运动的乐趣而不是追求胜负之分,并且趣味运动会的项目均需多人配合,也更能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

第一项“滚雪球”活动便考验了同学之间的默契配合与谋略,很多班级便因为同学之间配合出现偏差或者采用了错误的方法而惜败,大一四班藉由活动开始之前的充分商议和绝妙的配合夺得了这个项目的第一名。

第二项“瞎子敲锣”靠的则是人在蒙住眼睛情况下的方向感,不少同学走着走着便“误入歧途”,为降低难度,举办者准许旁观者进行“必要的指导”,尽管如此,仍有人未能击中目标,其中大一四班的同学凭借他们出色的方向感为班级夺得了第一名的成绩。

第三项“赶猪”看似简单,实际上通过一个细杆推动篮球按直线行进非常考验人的控制能力,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全程,各位同学“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推着走的,有敲着走的……最后还是大二二班抢在其他班级之前完成了比赛,赢得了胜利。

第四项“捡贝壳”则不仅需要投掷的同学投掷准确,也需要接球的同学进行适当缓冲,实际上,由于距离较短,投掷几乎没有出现失误,反而网球进入篓中之后弹出造成了很多失误,大二三班接球的同学在此项目中展现了惊艳的才能,帮助班级拿到了第一名。

第五项“链接加速”中,为了保持步伐一致,所有班级都采用了喊口号的策略,在这种情况下,各班谁的步幅最一致,速度最快,毫无疑问谁便是胜利者,大一四班再次展现了过人的实力,最快到达了终点。

相对于普通运动会,趣味运动会避免了拼尽全力却仍然因为体力差距导致失败后的懊丧,使每个人都能在其中获得乐趣,激发了大家对于体育运动的兴趣,改变了过去对于运动疲劳无趣的印象,推广了日常运动在同学中的普及,起到了一箭双雕的效果。

最后,趣味运动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