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4-23   浏览次数:974

 

关于招募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志愿者的通知

 

201262日,东南大学即将迎来建校110周年华诞,学校将举办各种活动隆重庆祝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也将迎来众多在海内外具有较大影响的各界嘉宾和著名校友。东南大学110周年华诞既是东南大学的节日,也是全体东大校友的节日,更是所有东大人的节日。为了让参加校庆的校友和嘉宾乘兴而来,满意而归,以校庆活动为窗口充分展示东大学子对母校的无限深情,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学生招募110周年校庆志愿者。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招募对象

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志愿者主要面向全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中择优录取。招募对象将涵盖了四牌楼校区、九龙湖校区、丁家桥校区等三个校区。其中四牌楼校区为此次招募工作的重点。申请报名成为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志愿者的同学需保证能参加志愿者岗前全部培训活动,并认真完成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的各项任务。

 

二、 志愿者要求

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志愿者招募以“公开招募、自愿报名、专家审核、择优录取”为原则。拟选拔标准包括:

1、形象气质(形象健康,举止大方,仪态端正);

2、语言表达能力(普通话标准,语速适度、思路清晰、表达流畅,处事有条理,沟通能力强,能够应对各种情况);

3、志愿服务经历(乐于奉献,在校期间有一定的志愿服务经历,有大型赛会志愿者工作经验者优先);

4、英语能力测试(流利、准确、恰当地用英语进行口头表达和互动交际)

三、 招募工作安排

1、请有意成为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志愿者的同学,请于42627日中午11:0013:00在以下报名点现场领取报名表并登记基本信息,随后请认真填写《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志愿者报名表》(照片为1寸彩照),报名表填写好后统一于27日下午13:0015:00交至各校区报名点。四牌楼校区报名点:中央大道;九龙湖校区报名点: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丁家桥校区报名点:医林餐厅广场。

  2、校团委将根据现场报名的情况,组织各院系对申请参加志愿服务报名的同学进行初步筛选,主要从文明礼仪、口头语言表达能力、形象气质、奉献精神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各院系将筛选结果汇总名单签字盖章后,提交校团委。

3、校团委将组织专门人员对通过院系初审入围的同学进行选拔面试。凡通过面试者,即被正式录用为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志愿者。届时,录用名单报送给各院系,同时在学校网站上进行公布。

 

四、 志愿服务岗位

   在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活动中,志愿者主要从事嘉宾接待、会场服务、引导讲解、活动咨询、外语翻译、医疗保障、后勤服务等工作。主要工作内容可分为以下三大类:

1)嘉宾组:负责校庆嘉宾的接待服务等工作。

2)活动组:负责校庆期间相关活动保障工作以及相关会场的会务服务等工作。

3)事务组:负责保卫处、校史馆、吴健雄纪念馆等具体职能部门的相关工作,以及校庆期间相关校区的导游介绍等公共服务工作。

 

五、 志愿者管理

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志愿者必须经过相关培训(包括集中培训、专项培训、模拟演练),经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志愿者工作岗位一经确定,无特殊原因,不能随意更换。在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活动期间,所有志愿者必须服从志愿者工作小组的统一协调和相关指挥,认真完成各职能部门交付的各项任务。

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志愿者均统一配发工作证件和工作服装。凡积极参加校庆志愿活动、工作认真的同学可获得校庆志愿者证明;表现出色的志愿者将授予‘校庆110周年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并在校庆志愿者工作总结大会上予以表彰。 

 

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二零一二年四月二十三日

关于招募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志愿者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