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参与 勇于实践 ——东南大学材料学院2011级学生2012寒假“感知东南”活动综述
发布时间:2012-03-02   浏览次数:881

 

 

 积极参与  勇于实践 

——东南大学材料学院2011级学生2012寒假感知东南活动综述

 

具有悠久历史的东南大学建校110年来,不断践行“止于至善”的校训,按照“开拓创新、争先进位”的跨越式发展思路,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逐年稳步提升。在20112012学年度寒假期间,东南大学学生处招生办组织“感知东南”系列活动之“感恩母校”,号召学校广大学生积极投入到社会实践活动中,丰富寒假生活。

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一学生踊跃报名,经过层层筛选,其中的26名学生荣幸地成为“感知东大”活动志愿者。为了顺利实现心中既定的目标,他们下了一番功夫。活动前精心准备,周密策划;活动中积极联系,主动汇报;活动后认真思考,撰写体会。他们没有辜负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出色地完成了活动,其中也涌现出一些精彩内容:

——黄振同学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四所国内知名高校的同学,借回访母校之际开展了“情系母校”系列活动。不但把东南大学介绍给正在读高三的学弟学妹们,同时还向其他高校的同学介绍了东南大学的综合情况,改变了他们心目中“东南大学只是在土木建筑方面具有优势”的片面认识。随着活动的深入,黄振团队不仅提升了东南大学的知名度,更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向家乡人民展示了“东大人”特有的形象,将“东大”精神进行传播与弘扬。

——陆骏同学在寒假期间,以“感知东南 感恩母校”为宗旨,参加了家乡陆良县组织的以“爨乡文化交流”为主题的活动,成功地构建了毕业生、学校教师、在校学生、学生家长、社会媒体多方交流互动平台,交流内容涵盖学术、文体、生活、高校资讯等诸多方面,有效地拓宽了活动范围,让更多的人熟知东南大学,同时为在各高校就读的陆良籍校友建立了专门的联系渠道,增强高校学生间的交流,有利于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还有一些感人的活动,在此不一一列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6名志愿者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得到了锻炼,成效显著,受益匪浅。他们共同的收获就是:提升了东南大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增添了作为“东大人”的自信与热情;培养了“饮水思源”的感恩精神;积累了课堂之外的社会实践知识;拓宽了与其他高校学生的交流渠道;开阔了认识社会、了解社会的眼界;提高了人与人交流的能力;形成了团队合作精神;得到了宝贵的实践经历,为今后开展相关的的实践活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怀着“今天我以东大为荣”的自豪感回到高中母校,完成了2012年寒假实践活动,“感知东南 感恩母校”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今天,这些志愿者们带着“明天东大以我为荣”的责任感又回到东南大学,继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期待着下一次活动,能为他人、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材料学院 陆骏

O一二年三月一日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