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1级学生会素质拓展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1-12-13   浏览次数:494

为让学生会新成员彼此彼此熟悉,了解并融入学生会这个大家庭,尽早认识到自己的职务,服务学生,我院学生会于2011年10月9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22心理健康活动室,举行了新学期首次素拓活动。学生会主席团,秘书处,外联部及学生会各部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同时号召学生会所有成员积极参与此活动,为此次活动的成功提供了前提保证。

他们提前申请教室,并在活动之前布置好会场,准备好活动的必需品,并通知所有成员时间和地点。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 :分队,素质拓展游戏和尾声。

1.   在主持人外联部张艺潆部长的组织下,排成两列,从1-6报名,相同号码的同学自动组成一队,由部长担任队长,并在10分钟内起好没对的队名,队徽,队歌,队旗。

2.   两个人背靠背,双臂缠绕,坐在地上,在迅速站起,比较每队完成的时间,评选第一名。

3.   每队选出两名成员表演主持人手中呈现的文字,由其他成员猜。

4.   两队合一,分成三大队,所有成员围成一个大圈,同时所有人的手不许断开,让每个人过呼啦圈,然后比较时间。

5.   所有人围成一个大圈,从一个人开始,依次捏下一个人的手,记录传递一周的时间。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表现活动的多样性,避免活动中的冷场情况,所有成员表现得很活跃,在活动的参加与游戏等各方面都表现的较为热情,极大地配合了主持人开展各项活动,各种游戏,丰富了内容。

背靠背游戏让我们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到了信任的力量。只有彼此信任,没有怀疑,没有猜忌,心在一起,共同努力,两个人才会迅速站起来。“一个人喜欢你,是对你相貌的欣赏,一个人信任你是对你魅力的认知,相貌是表象,魅力发自内心,信任你是走进了你的内心,若不小心出来了,再难找到回去的路,所以珍惜别人对你的信任吧。”

一对人手拉着手,心连着心,呼啦圈在传递,温暖在扩散。游戏开始了,每个人都紧张的看着呼啦圈,当到哪个同学那卡住了时,所有人都为他加油,没有怨言,没有责怪,彼此鼓励,尽善尽美。最后,看到自己队的时间,不满意,可以刷新一次,让我们认识到要去不断的挑战,不停的拼搏。

所有人围成一圈,教室里的灯突然灭了,捏下一个人的手将力量传递下去,一片漆黑中眼睛看不到彼此,可我们会用心去感知。心与心的碰撞以手为媒介,向下传递着,传递着,一股无形的暖流将所有的人紧紧地连在一起,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是一家人。

总之,此次活动让我们明白了很多,懂得了很多,让我们融入了人一个大家庭,感受着温暖,愿意为他的一点一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