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学生会换届选举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1-12-05   浏览次数:1336

 

一、主席换届选举

9月13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J2-109举行了院学生会第八届主席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院学生会主席团。

出席本次选举的嘉宾有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磊、学生会前指导刘松、辅导员何菲以及校学生会主席孙文倬和能环等院系学生会主席。与会人员主要有大一至大三的学生班级代表及同学。

大会之前,全体起立奏东南大学校歌。接下来,选举在一段视频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拉开了序幕。视频是由上届学生会主席及各部长拍摄完成,在欢快的音乐中,我们一起回顾了一年中在学生会所做的工作、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向大一新生们初步展示了学生会各部门的职能,我们欢迎更多的人加入学生会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同时学生会也将会成为他们施展才能的舞台。

之后,大会进行了三项议程:

1.自我展示

六位主席候选人按顺序上台进行了限时3分钟的自我展示,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到他们的个人品质,也为自己赢取更多的人气做准备。

2.竞选演讲及现场答辩

候选人按顺序进行五分钟竞选演讲及回答提问。六位候选人谈到了他们对学生会的看法以及自己对今后学生会工作的规划和见解。答辩问题为现场抽签,问题多涉及“材子联盟”以及日常管理中出现的以小见大的问题,着实考验了各位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

3.代表投票
此次投票权进行了严格的控制,各班代表人数均有限制,且分为两种不同权重的票。

在计票阶段,由学生会代表总结第七届学生会工作并给出相关建设性意见,为学生会今后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指明方向。 

最后,在大家的期待中,由主持人莫秀宣布了选举结果,主席团由一名主席黄振建、两名副主席李想、孙权组成。

在嘉宾及同学们的掌声中,大会顺利闭幕。

   

二、部长换届选举
2011年9月14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于材料楼523会议室进行了院学生会部长级换届选举,与会人员有:院学生会主席黄振建、副主席李想、孙权,上届学生会主席及各部前任部长以及前任学生会指导刘松学长。

通过各参选人员及主席团民主投票选出了新一届学生会部长及副部长,名单如下:编辑部——李林起、徐笑、邵咪;秘书处——杨涛;生活部——王文秀、陈颖毅、冯笑;体育部——蒋俊、杨秋蔓、张庆、杨娴;文化部——武小冕、华培宜、牟晨曦;外联部——张艺潆、李玮、张越、潘详;宣传部——李梦、毛元勋、张军娜;学习部——邓川、何心月。(以上按部门首字母排序)

希望在三位主席团成员的领导及各部长的努力下,可以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