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首届院长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1-05-13   浏览次数:1260

2011512日下午两点在材料楼523会议室,材料学院首届院长论坛隆重举办。此次活动由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举办,是东南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的系列子活动之一。此次论坛出场的嘉宾包括材料学院潘冶院长以及余新泉、薛烽和张亚梅三位副院长,参加的同学为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

首先,潘冶院长为研究生们做了关于“研究生如何搞科研”的报告。在报告中他提到研究生要搞好科研需注意五个方面:对科研的浓厚兴趣,坚实的专业基础,得当的方法,敏捷的思维以及成果的表达。接下来张亚梅院长做了“如何写出高水平科技论文”的报告,张院长表示研究生要完成科技论文的写作,必须从四个方面着手:选题,开题,研究过程,成果的提炼与总结。之后余新泉院长就“研究生就业面临的问题”结合他与企业接触了解的信息与研究生们进行了分享。他提到,东大的研究生抱怨找不到好工作,大多是因为理想与现实的偏差,因此研究生们要调整好心态,找工作不能只看眼前的薪水,还要看到发展潜力,只有综合考虑,才能在职场永往直前。最后,薛烽院长为大家做了“拓展国际视野,迎接时代要求”的报告。薛院长指出,当前的研究生们拓展国际化视野是非常有必要的,要积极利用各类资源,如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留学计划、校际交流项目、博士生短期出国交流和博士生国际会议等去丰富自己的视野,薛院长还给出了自己对研究生们的建议以及实施措施。

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