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动力总成公司铸造工艺和轻合金材料首席专家王其桂博士受聘为我院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11-03-03   浏览次数:1413

 

通用汽车动力总成公司铸造工艺和轻合金材料首席专王其桂博士受聘为我院兼职教授

2011228,我院在九龙湖校区材料楼会议室举行了聘请通用汽车动力总成公司铸造工艺和轻合金材料首席专家王其桂博士担任兼职教授的聘任仪式。仪式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潘冶教授主持,我校常务副校长胡敏强教授代表东南大学向王其桂博士颁发兼职教授聘书、佩戴校徽并致辞。我校人事处和校友会领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

聘任仪式之前,胡敏强常务副校长和王其桂博士就美国大底特律区东南大学校友会建设及进一步加强我校与通用汽车广泛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聘任仪式后,王其桂教授做了题为“从原子到汽车:可视化铸造组件开发的多尺度计算工具的精彩学术报告

王其桂博士简历   1982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机械工程系,1988年获得东南大学铸造专业硕士学位。1982年至1992年,曾任东南大学助教和讲师。1997年获得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材料工程学博士学位。1997年至1999年在美国伍士特工学院开展博士后工作。1999年至今供职于美国通用汽车--动力总成公司, 任高级工程师, 铸造工艺和轻合金材料首席专家。王其桂博士长期从事基于计算学的合金设计与铸造设计、工艺仿真与优化、铸造缺陷与多尺度组织模拟、基于微观力学的性能仿真、及铸件的可靠性与耐用性预测等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工作。他学术成就突出、多次组织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担任大会主席,他还担任了材料领域最核心学术期刊的编委(Metall. and Materials Transactions A, 冶金和材料汇刊 A Metall. and Materials Transactions B 冶金和材料汇刊 B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sting Metals Research,铸造金属研究国际学报),近年来发表高水平SCI收录学术论文60多篇,被SCI论文引用超500次,在国际学术界享有广泛的声誉。

  王其桂博士受聘为我院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