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江苏省高性能材料及制备技术博士生学术论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1-01-11   浏览次数:981

2010江苏省高性能材料及制备技术博士生学术论坛圆满闭幕

 

       20101218高性能材料及制备技术江苏省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我校区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是“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江苏省学位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主办,东南大学承办论坛的主题为“高性能材料及制备技术”。中国科学院院士都有为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伟教授、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缪昌文董事长、东南大学副校长王保平教授、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杨晓江处长、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蔡华副处长,论坛协办单位江苏沙钢集团、江苏永钢集团、张家港市一达新型建材、江苏尼高科技、洪泽海珠气缸套有限公司、南京云海特种金属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各有关高校的专家教授出席本次博士生学术论坛。

      18日上午830,论坛在我校四牌楼校区正式拉开帷幕。东南大学王保平副校长致开幕词,对来自江苏省各高校的博士研究生同学们及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与科技创新活动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各位博士生能围绕高性能材料领域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畅所欲言、深入探讨、相互切磋、相互促进,使论坛真正成为促进优秀知识成果交流和推进学术发展的平台。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杨晓江处长作了嘉宾致词。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潘冶院长主持了论坛开幕式和论坛主题报告会。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都有为教授做了题为《创新是科学的灵魂》的特邀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伟教授介绍了高与超高性能纤维增强水泥基材料研究进展;缪昌文董事长就材料复合新技术做了报告。

     论坛主题报告会结束后,与会人员乘车到我校九龙湖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参观。代表们了解了江苏省土木工程材料重点实验室和江苏省先进金属材料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主要仪器设备等,对实验室所展示的项目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18日下午会议进行了分组学术讨论。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大学等高校的博士生分场分组对自己的论文成果进行了汇报,每场报告均有专家进行点评并打分。专题讨论演讲精彩,听众提问热烈,体现了浓厚的学术交流气氛。本次论坛最终录用来自省内外近20所高校的论文70余篇,经过与会专家认真评议,论坛最终评选出优秀论文奖6篇、最佳表现奖6人。
     当晚,论坛承办单位在九龙湖宾馆举行了闭幕仪式并宴请全部与会代表。本次论坛圆满落幕。


  2010江苏省高性能材料及制备技术博士生学术论坛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