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遗志,今人共勉,国共携手,统一和谐
发布时间:2010-12-07   浏览次数:979

 

先人遗志,今人共勉,国共携手,统一和谐
——材料学院低年级党支部、人事处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缅怀孙中山先生,表达对国共再次合作,祖国统一的期盼,推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不断深入,引导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弘扬民族精神,进一步教育党员继承先辈遗志,以树立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崇高理想,12月4日,人事处老师、材料学院低年级党支部和高年级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各班部分积极分子一行四十余人,来到中山陵成功地举办了“先人遗志,今人共勉,国共携手,统一和谐”主题党日活动。

          4日中午,我们从焦廷标馆西广场出发,经过大约一个小时车程,来到了钟山风景区。一行人,浩浩荡荡,从正门沿着一条林间小道上山。虽已入冬,天气却还不错,金色的阳光暖洋洋的照在身上,天空蓝蓝的,没有一片云。路上见到的落叶不多,显然是精心清理过的。光秃秃的树笔直挺立,肃穆得仿佛中山陵的卫士一般。终于我们来到了今天的主要活动地点——中山陵广场。

          中山陵广场陵墓入口处有高大的花岗石牌坊,上有中山先生手书“博爱”二字,分外醒目。我们在广场集中,书记张云博分配了活动时的任务。人事处的老师和几名男生负责将印有“先人遗志,今人共勉,国共携手,统一和谐”的横幅展开,其他人各自抱着一摞传单负责宣传,并引导游客到横幅区签字。开始时大家还比较腼腆,逐渐地放开了,前来签字的游客就络绎不绝了。游客们,尤其是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一听说是纪念孙中山先生的活动都很激动,十分庄重的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活动中,也有一些外国友人热情地参与到了活动中来。

         宣传活动结束后,我们在牌坊前和国旗、院旗、横幅合影留念,然后乘校车返回学校。虽然整个党日活动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但是看着签满了名字的横幅和红底的大字“先人遗志,今人共勉,国共携手,统一和谐”,我们感到获得了许多。完成祖国统一大业,需要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为之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