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与交流”—120102团支部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0-12-07   浏览次数:1088

 

沟通与交流

——120102团支部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主题:沟通与交际

活动背景:很多大学生初入大学,不擅长与人交流。

活动意义和目的:增强大学生的沟通与交际能力,使大一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为今后的学习生活乃至工作打下基础。

活动内容:1.与120101班进行的篮球友谊赛

                 2.班级内部的同学交流活动。

活动时间:2010年11月27日上午7点30至9点

活动地点:桃园篮球场、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教二207

 

一、班级内部交流活动

        嘉宾有:沈睿老师、钮长慧老师

        活动流程:

        1.调查问卷的发放(已在前期完成发放与结果统计)

        2.开场游戏

        3.班长分析总结调研结果

        4.学生分享沟通心得

        5.学生代表发言

        6.游戏:快乐沟沟go

        7.沈睿老师总结

        8.歌曲《朋友》结束

1.班长团支书主持活动

2.同学们享受游戏过程

        开场游戏要求各组反复记忆同组成员的基本信息,通过全组记忆力的比拼,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活跃了气氛,并增加了同学间的了解。接着班长吴嘉琪同学对调研结果的分析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交流方式方法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活动的高潮由游戏“快乐沟沟go!”掀起。这是一个家乡话的“拷贝不走样”。大家都回归了自己的家乡话,期间充满了欢声笑语,同学彼此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沈睿老师最后总结性发言,提醒并指导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学会人际沟通。本来活动至此已结束,但大家意犹未尽,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增设了一个游戏环节,请每个同学说出全班同学的名字,并对每位同学的特点给出简短概括,这大大促进了男女生之间的交流。最后,伴随着温暖的歌曲《朋友》,活动正式结束,同学们依依不舍的离开。 

二、篮球友谊赛

        比赛分女生投篮比赛和男生篮球正式比赛两部分,紧张而激烈的比赛中洋溢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和加油助威,在短短的一个小时里,一班二班的同学在篮球比赛的合作与竞争中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加深了互相的认识,一些不熟悉的身影变的熟悉,一些熟悉的身影变的亲切,最后在裁判的终场哨声中,比赛圆满结束。

3.赛场上的男队员们

4.赛场上的女队员们

          此次"沟通与交流"主题系列活动让我们120102班的同学充分认识到沟通与交流的重要性,并掌握了一定的技巧,能充分运用到平常与人交流之中。相信我们未来的大学路一定会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