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张博士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15-10-26   浏览次数:1754

报告题目航空材料的发展与大飞机

报 告 :张旺峰博士

工作单位: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钛合金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51028日(周三)14:00~17:00 

报告地点:材料A601

报告摘要

本报告简要介绍了航空材料的发展历程,包括飞机机体材料及航空发动机材料发展历程;提出了大飞机对材料的要求;分析了材料特别是航空材料的发展趋势;解析了大飞机与中国梦;目的是让高校师生对航空材料有个大致的了解。

个人简历:

张旺峰,男,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钛合金研究所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2000年获西安交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2年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博士后流动站出站,现在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从事科研工作。主持国家级重大项目及其它各类项目20余项,项目包括国防973、国家863、总装预研、军用关键材料试点项目、大飞机国家重大专项、高档数控机床重大专项、重大型号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产品培育及成果转化、创新基金、材料体系研究等各类课题,总经费上亿元。取得极具显示度的研究成果,并在航空武器装备上获得广泛应用,军事、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近年来获国家国防科技二等奖1项,中航工业科技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中国航空学会科技二等奖1项,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技三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31项;技术秘密12项;各类技术标准12项;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合著)3部,合译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