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5秋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5-09-25   浏览次数:618

我院召开2015秋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924日下午,我院2015秋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在材料学院A601报告厅召开。院党委书记封卫东主持了会议,全体教职工悉数参会,学院院领导简要回顾总结2015年上班年的工作,介绍了2015下半年的工作重点。

薛烽院长首先就学院建设发展与思考做了汇报,从学院近况、现状分析、科学研究、形式要求、思考设想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15年上半年我院的工作成果。薛院长充分肯定了十二五以来我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目前我国高校教育与科技体制改革的现状做出了分析。简要汇报了学院在十三五规划,对规划中管理架构、人才引进、科研教学等方面提出了思考和设想,并对2015年下半年各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展望。

沈宝龙副院长总结了上半年学院的科研工作,从纵向和横向介绍了我院在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省重点基金、人才项目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由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启动在即,学院的任务艰巨,形势严峻,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响应学校政策、调整博士后统招与在职人数比例、提高基金申报基数,达到先进的科研水平。储成林副院长针对2015年上半年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培养方案修改和验收的成果做出总结和汇报,介绍了今年推免生的总体情况,并指出当前的工作重点是“十三五”教学规划的制定和工程教育国际专业认证的申报。随后,张旭海老师就工程教育国际专业认证的具体事项进行了介绍,就高等教育发展改革、工程教育认证与华盛顿协议、CEEAAAEBT的申请与认证几个方面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张亚梅副院长汇报了上半年实验室管理工作的布局和规划的完成进度,同时介绍了我院在人才引进和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工作成果及未来工作计划,提出我们要有目标有计划的引进顶尖人才。

最后,封卫东书记简要总结2015上半年院党委工作,介绍了党委换届后新一届党委委员的分工情况及本学期院党委工作重点,并对本学期院党委工作部署安排。封书记表示院党委根据党中央的精神,严格执行校党委工作部署,以“四个全面”重要思想为统领,时刻牢记并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全心全意服务师生,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保驾护航,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协调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尾声,封书记介绍了本学期我院新入职年轻教师,他们分别是金属材料系的张培根老师、实验室的武胜萍老师和学办的黄艾婧老师。全场对三位年轻老师的加盟表示热烈的欢迎。

院党政办

封卫东书记主持会议

薛烽院长做工作报告

沈宝龙副院长做工作报告

储成林副院长做工作报告

学院教工悉数参会